笔墨挥洒韵味 捷思闪烁光泽

本网讯: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书法艺术最典型的体现了东方艺术之美和东方文化的优秀,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之花。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别日子里,记者有幸走进中国书法教育家协会理事长,中国书法教育家协会四川省分会主席廖勇先生的“拙书屋”,一睹大家风采。

拙书不拙,在散发着古朴墨香、散落着名家作品的书房里,廖先生正如往常一样挥毫泼墨,他说抒发是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的,要想真正写好书法光是研究技法是远远不够的,更要去了解挖掘相应的文化内涵。廖先生自幼临习碑帖,深得老师赞许,以行草书见长,最终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并荣获中美华人杰出艺术家,世界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等荣誉称号。

才高却近人,这是记者与廖勇先生聊天过程中最深的一点感受。他为记者讲述了自己2018年初作为慈善书法家参与了中央电视台与河北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大型纪录片《长命百岁》的摄制工作,为百岁老人题字的故事,又谈起了曾经和摄制组一起走访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老军人,并欣然提笔留下“军魂”二字,备受原河北军区司令员张振川老先生喜爱。当听到廖勇先生带队与绵阳市涪城区扶贫促进会多次就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建立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和慈善晚会进行交流推动时,更感受到这位书法大家心中大爱之情。

中午简单一顿便饭后,记者跟随廖勇先生踏上了协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的活动筹备之路。今天要去的是驻地某部队,廖勇先生再次为部队官兵题下“军魂”二字。廖先生说,相比2018年的作品,这次的作品中融入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在方寸之间满溢着他爱党爱国的情怀。

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作为著名书法家,廖勇先生的书法得到了诸多领导和名人的喜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收藏了他的“家和万事兴”以及“天道酬勤”两副作品并给予极高评价。他的作品入选了《欧阳修主题书画作品展》并出书,曾参与多次各级书画展,参加了绵阳市高新区建党90周年书法作品展,并代表绵阳参加四川省各大市、县巡回书法展。除了在书法方面取得的成就,记者更能感受到的是廖勇先生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子之心,他说“今年是我们党百岁华诞,我的作品每一笔都表达着我对党的敬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愿用我的毛笔,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前列,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在我的带动影响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6/29/archives/11778

(20)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1-06-29 17:25
下一篇 2021-06-29 2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