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 成功举办

4月7日下午,由汶上县委统战部(汶上县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山东·汶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在汶上宝相寺成功举办。台湾正点生机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萧义达、高一福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卓裕仁、北京童年故事幼儿园汶上园园长蔡惠娟等台湾同胞一行7人参加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召祥、副部长袁学敏、台办主任路锐等同志参加座谈,县政协港澳侨台属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高召祥主持座谈会议。

山东·汶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 成功举办

座谈会围绕文化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萧义达先生讲到,他在大陆创业多年,当地政府不仅提供了许多政策优惠,在生产生活各个层面都给与了大力支持。近两年,数次到汶上参观考察农业项目,受到了各有关部门和人士的热情接待,得到了积极地配合支持。在创业考察过程中,看到大陆同胞儒雅朴实、务实奋进、团结互助、热情友爱、胸怀宽广、信心坚定,让自己倍受感动,这是悠久传统中华文化积淀传承的结果,是一种持久饱满的力量。卓裕仁先生长期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对中华传统文化深有研究,近年来致力于文化和项目创意包装工作,他对汶上独特的儒家文化、运河文化和佛教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将对汶上文化特色进行深入研究,希望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推进汶上文化产业发展。蔡惠娟女士于2018年6月,在汶上开办北京童年故事幼教园,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得到了县台办、汶上街道等单位和人士的大力帮助,几个月的时间,学校步入了正轨,运转良好,在与家长接触过程中,深入体会到了汶上人民的质朴、善良、友好,非常感恩汶上良好的创业环境。其他台湾同胞分别讲述了对大陆文化的认识,大家共同向我们介绍了台湾的风土民情和特色文化。

高召祥简要向到会台胞介绍了汶上文化传承发展情况,讲到宝相寺作为“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定会发挥汶台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两地交流活动能够经常举办,希望在座各位成为加强汶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携手努力,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促进发展。

座谈会上还重点围绕台湾正点生机科技有限公司在汶上投资生态农业项目进行了探讨。

图文:李财林 路锐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4/09/archives/1144

(3)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4-09 00:20
下一篇 2019-04-09 08: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