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进一步放开城市落户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为进一步增加城镇人口,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说,中国今年将放开城市落户限制,并增加基础设施投资。

中国将进一步放开城市落户

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国家发改委说,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实现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报道指出,这是中国为实现到2020年使一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计划采取的最新举措。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为59.58%。

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通知中说,这将“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发改委要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国家发改委还说,将引导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并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适度扩大”信贷投放。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将支持发行有利于住房租赁产业发展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金融产品。

中国的城市将被要求部分或在某些情况下完全取消对外来人口的落户限制。与此同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个城市吸引人才的竞争正在加剧。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当天公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特别指出人口在300万以下的城市应当全面取消对新的国内流动人口的所有落户限制,人口在300万到500万之间的城市应当“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报道指出,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其他大城市可以维持目前实施的一些人口控制措施,但这项新规划要求这些城市采取措施允许更多人落户。

报道称,中国的省会城市争抢外来人口表明城镇化越来越受到重视。

浙江省省会杭州上周宣布,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州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这与此前的规定相比有所放宽。

河北省省会石家庄上个月宣布对外来人口实行“零门槛”政策,这与此前要求在一定时期内有“稳定住所、稳定就业”的政策相比是一个重大变化。

2月,西安市政府宣布,任何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在该市落户,这一规定也适用于尚未毕业的大学生。

报道称,中国政府认为“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根据2016年公布的一项计划,中国计划到2020年使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4/09/archives/1201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4-08 22:28
下一篇 2019-04-09 01:1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