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代价!

战争的代价!
战争的代价!
战争的代价!

12个联合国机构日前共同发布了一份《人类影响评估》报告,对俄罗斯的入侵给乌克兰人民带来的各方面影响提供了全面的信息,包括生活条件、医疗健康、受教育机会、生计、粮食安全、社会包容和性别平等。

评估显示,尽管冲突爆发几个月后,乌克兰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趋于稳定,但由于全国范围内的公用事业服务的中断,在2022-2023年冬季,该国人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1

评估对脆弱群体的影响

《人类影响评估》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牵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人权高级事务专员办公室、人口基金、开发署、妇女署、国际移民组织、艾滋病规划署、难民署、世界卫生组织和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等12个联合国机构共同发布。

该报告考虑了战争对评估时政府控制下的乌克兰所有地区的影响。所有农村和城市地区的人口群体都包括在内,特别关注妇女、国内流离失所者、老年人、残疾人、LGBTQIA+(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酷儿、双性人和无性恋者等)和罗姆人社区。

战争的代价!

©世卫组织 | 乌克兰西部诺沃林斯克医院,病人待在地下掩体中

联合国乌克兰驻地协调员兼人道主义协调员布朗表示,该评估中的数据强调了俄罗斯入侵的严酷影响,特别是对乌克兰最脆弱的人民。报告的建议也有助于指导整个联合国系统与乌克兰政府、社区和民间社会合作,为乌克兰的恢复贡献必要的力量。图片

©人道协调厅 | 人们在乌克兰赫尔松的火车站为手机充电并使用网络

2

战争的代价

整体而言,战争对于乌克兰人们的影响包括:

1医疗:22%的家庭用于医疗健康的开支超过月收入的四分之一。
2教育:尽管乌克兰的教育系统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保持运转,但是战争仍对教育系统造成了破坏,在线学习成为常态11%的青年认为缺乏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
3民生:预计2023年全年的失业率为18.3%;自2022年2月以来,65%的家庭报告收入下降,有偿工作占主要收入来源的家庭比例从67%下降到53%;自战争开始以来,大多数家庭的工作受到影响,主要是由于失业、减薪和减少工作时间。
4性别平等:360万人面临基于性别的暴力的风险;55%的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安全感;23%的妇女每周做家务的时间超过50小时。
5粮食安全:44%的家庭无法负担基本的生活需求,导致粮食不安全情况加剧;粮食消费不足的家庭比例上升到了三分之一;43%的家庭食物分量有限,只能依靠外借,或者选择更廉价的食物。
6社会包容:45%的人口属于弱势群体;境内流离失所者、残疾人和老年人的收入水平最低;境内流离失所者和罗姆人社区在就业或住房方面受到歧视。

助力恢复重建

该评估向乌克兰政府、国际非政府组织、捐助者和国际金融机构提出了重要建议。建议包括支持政府维护所有受战争影响的群体的权利,帮助家庭和社区重建各种资源,改善社会保障系统的获取途径,并根据受影响人口不断变化的需求实施恢复工作

此外,报告还敦促制定旨在恢复农业生产的政策,投资于教育和技能培训,优先考虑反映乌克兰经济和人口变化的生计干预措施,并在战后时期建立包容性的社会。图片

©儿基会 | 来自乌克兰切尔尼希夫的一对母女打开由儿基会与合作伙伴分发的物资

4

需增强能源系统复原力

联合国开发署同时针对乌克兰的能源系统进行了评估。报告显示,乌克兰能源系统仍然极为脆弱,并继续在紧急模式下运行,安全裕度降低且受限,难以应对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

调查结果显示,自战争开始以来,政府控制地区94个重要高压变压器中,有42个(45%)因导弹或无人机袭击而受损或被毁。这些变压器中有一半以上经受了多次袭击,导致修复工作受阻。目前,乌克兰的发电能力已降至2022年前水平的近50%。

这份能源报告强调了开展迅速、协调和战略行动的紧迫性,并指出了走向恢复和增强复原力的战略路线。建议包括:

在全国范围内分配发电源,分散电力系统,以增强复原力和适应能力
引入现代化、高机动性和环保的发电设施,以增强电力系统的机动能力
增加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系统中的份额,充分挖掘清洁和可持续能源的巨大潜力
根据乌克兰减少碳排放的承诺,逐步减少并最终淘汰煤炭,为全球气候变化缓解努力做出贡献
进一步提高核能和水力发电能力,并保持能源组合的平衡

卡霍夫卡大坝后续救援图片图片

©联合国新闻 | 乌克兰受卡霍夫卡大坝爆炸影响的民众正在接受基本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继续支持本月早些时候卡霍夫卡大坝被毁后的应对救援行动。两支机构间车队近日前往受影响地区,用船将拯救生命的水和食物运送到了距“接触线”仅15公里的受灾家庭。

目前,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已为镇上所有人提供了一个月的水、卫生用品、床上用品和住所材料以及食物,还提供了足够治疗全体民众三个月的药品和医疗用品。人道主义者还向第聂伯河地区两个社区的约4000人运送了八车载有重要的人道主义援助的物资。图片

责任编辑:崔乐怡

实习编辑:方雨昕

资料来源:联合国新闻图片

图片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3/06/22/archives/2435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6-22 07:35
下一篇 2023-06-25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