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亿美元的代价”

4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世界各国未能团结起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造成了广泛的不平等。他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包括征收财富税,以便为全球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提供资金。 秘书长说,最新报告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过去一年里,“世界上最富有人群的财富猛增了5万亿美元”。他敦促各国政府“考虑对在疫情期间获利的人征收团结税或财富税,以减少极端不平等”。 古特雷斯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发展融资论坛上说,自疫情开始以来,“我们的多边应对措施没有任何一项如愿以偿……推动全球公平应对和从疫情中复苏正在考验多边主义。到目前为止,在这场考验中我们失败了”。 古特雷斯说:“疫苗接种就是一个例子。”他强调,仅10个国家就占全球疫苗接种总量的约75%,而许多国家甚至还没有开始为本国医护人员和最脆弱的公民接种疫苗。 他说:“有人估计,全球为不平等获取和囤积疫苗付出成本超过9万亿美元。”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1/04/15/archives/1114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04-14 21:38
下一篇 2021-04-15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