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必须回归《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国际新闻网消息 “战争绝不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个选择的问题,战争通常是轻易误判的结果。和平也绝不是必然会发生的,它是努力工作的产物,我们决不能将其视为理所当然。在全球断层线存在出现爆炸性局面风险的时候,我们必须回到基本的原则。我们必须回到使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框架之中,回到《联合国宪章》。”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安理会所说的一番语重心长的话。  

在本月轮值主席国越南的主持下,安理会今天上午举行会议,讨论“坚持《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议题。  

古特雷斯说:“和平是我们最宝贵的价值,也是我们工作的本质。我们为人类大家庭而努力争取的一切都是为了和平。和平取决于我们。但不幸的是,新的一年始于动荡和长期的苦难。”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0/archives/7644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0 15:50
下一篇 2020-01-10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