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全球经济有望温和反弹 但前景仍然脆弱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银行1月8日发布的1月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今年世界经济有望温和反弹,但前景脆弱。 

报告显示,在经历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的表现之后,世界经济有望今年出现温和回弹。但另外两个趋势对经济增长的方向提出质疑:世界各地史无前例的债务积累,以及旷日持久的生产率增长减速,而提振生产率是提高生活水平和消除贫困的必要条件。 

世界银行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这份报告预测说,随着贸易和投资逐渐复苏,全球经济增速今年有望升至2.5%,相比2019年的2.4%小幅回升。预计发达经济体整体经济增速从1.6%放慢至1.4%,主要缘于制造业持续疲软的影响。 

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从去年的3.5%加快至4.1%。然而,增速回升预计主要源自几个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逐渐摆脱经济低迷或者走出经济衰退或动荡趋于稳定。对于其他许多经济体而言,由于出口和投资仍然疲软,经济增长趋向减速。 

缓慢增长趋势的一个令人担忧的方面是,即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复苏如期而至,人均增长速度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由于增速过慢而难以实现减贫目标。事实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收入增长最慢,而该地区生活着世界贫困人口的56%。 

报告指出,贸易争端再度升级不无可能。中国、美国或欧元区等大型经济体增速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同样也会产生广泛影响。大型新兴市场金融压力重现,如阿根廷和土耳其2018年的经历,抑或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都有可能对全世界的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0/archives/7626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0
下一篇 2020-0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