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院决定受理乌克兰控告俄罗斯支持恐怖主义案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国际法院今天表示,该法院有权受理乌克兰针对俄罗斯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所提起的诉讼案,驳回了俄罗斯所提出的反对请求。

国际法院决定受理乌克兰控告俄罗斯支持恐怖主义案

乌克兰于2017 年 1 月 16日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认为俄罗斯从其境内向在乌克兰领土东部活动的恐怖主义团体提供金钱、车辆、武器装备、培训并输送人员,支持其实施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违反了《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的相关条款。

此外,俄罗斯在其控制下的克里米亚半岛等地区实施种族歧视,对克里米亚鞑靼人和乌克兰族人进行政治文化压制、强迫失踪并限制乌克兰语教育等,违反了《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规定。

俄罗斯随后于2018年9月12日向国际法院提交初步反对意见,认为国际法院对本案无管辖权、且本案不符合受理条件。

国际法院的法官今天认定,法院对本案拥有管辖权,且本案符合受理条件,俄罗斯的反对意见遭到驳回。国际法院院长优素福(Abdulqawi Ahmed Yusuf)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国际法院对本案进行全面审理的条件已经具备。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10/archives/6523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10
下一篇 2019-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