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主义电影夺韩国票房冠军

国际新闻网消息 近日,一部改编自畅销书的电影在韩国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关于“性别歧视”的讨论。

影片《82年生的金智英》讲述了平凡的韩国女性金智英在工作和家庭中挣扎的故事,以及她在人生每个阶段所面临的性别歧视,被誉为韩国最重要的女权主义小说之一。

该片10月23日在韩国上映后,引发了前所未有的观影热潮,一边是连续夺冠的票房佳绩,一边却是“两极分化”的观众评价。电影对于女性议题的关注引发了韩国女性的强烈共鸣,却招致部分男性的不满,认为对男性存在偏见。主演郑裕美宣布参演后,收到了大量恶评,还有女星因点赞电影相关图片而遭受网络暴力。

女性主义电影夺韩国票房冠军

《82年生的金智英》电影海报

“金智英是一个出生于1982年的普通女人,既是某个人的女儿,也是某个人的妻子、同事和母亲。”这是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对主角的介绍,该片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2016年出版后销量便突破100万册,因聚焦女性生存问题,成为韩国现象级的畅销书。

故事讲述了一个平凡的30多岁的韩国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中挣扎的故事,以及她在人生每个阶段所面临的性别歧视。

出生时,金智英的母亲因为生了女孩向婆婆道歉;小时候,金智英偷吃了弟弟一口奶粉,就被奶奶狠狠责打;上学后被男生欺负,老师却说是因为男生喜欢她;初中时被男同学跟踪骚扰,父亲却斥责她裙子太短;大学和男友分手,对她有好感的学长在背地里说她是“被人嚼过的口香糖”。

工作面试,履历再完美的女生都竞争不过男生,系主任却说太聪明的女孩会给别人造成压力;刚结婚没要孩子,长辈首先断定是她的问题;怀孕后坐地铁下班,却遭到女大学生的嘲讽;生产后,不得已放弃了奋斗已久的工作成为全职妈妈,却被上班族指责是“妈虫”,妈虫是结合英语mom和“虫”的韩文新造词,用于贬低无法管教在公共场合大声喧闹幼童的年轻母亲。

最终,金智英被压垮了,她得了抑郁症。“她就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的——女孩子凡事要小心,穿着要保守,行为要检点,危险的时间、危险的人要自己懂得避开,否则问题出在不懂得避开的人身上。”书中写道。

全书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因为这种平凡的苦难引发大量女性读者的共鸣。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19/11/10/archives/650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9
下一篇 2019-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