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特使人道高级顾问:叙利亚东北部的局部严重冲突仍在持续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人道主义工作队今天在日内瓦举行了会议。联合国叙利亚特使人道主义问题高级顾问罗什迪(Najat Rochdi)以及联合国在大马士革、约旦安曼和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的人道高级官员向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通报了该国整体人道局势,并就有关保护平民和人道准入的若干具体事宜发起倡议。

叙利亚特使人道高级顾问:叙利亚东北部的局部严重冲突仍在持续

罗什迪当天发表声明表示,联合国对于向叙利亚东北部成千上万受到近期冲突升级影响的平民提供安全和保护的问题深表关切。虽然近几周暴力的激烈程度有所减弱,范围也不断缩小,局部的严重冲突仍然持续。自10月9日以来,联合国收到了数十名平民死亡的报告,同时伤亡人数也在不断增加,通常是由简易爆炸装置导致。该地区16所公立医院中只有2所目前仍全面正常运行,因此卫生设施十分紧张。

罗什迪表示,近几周内逃离冲突的20多万人中有近10万人无法返回家园,分散居住在临时营地和集体庇护所中。目前,叙利亚已有71万人流离失所,约180万人仍需要人道援助,近期发生的流离失所事件让本已恶劣的局面更加严重。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07/archives/6385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7 15:46
下一篇 2019-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