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

(记者:洪斌  通讯员:周海珍)茶香缕缕,群英荟萃。 1月16日,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盛大举行。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剑辉主持会议,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郭正伟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徐杏先、宁波茶文化促进会顾问陈秀忠和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干部及宁波各区县(市)茶促会会长、秘书长,茶促会理事、全市部分茶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1

会长会议上,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郭正伟在会上指出:我们将共同探讨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弘扬茶文化、促进茶产业、提升茶科技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宁波地区的特色文化之一。近年来,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宁波茶文化不断发展壮大,各区县(市)茶促会队伍越来越庞大。

接着,郭正伟肯定了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及各区县(市)茶文化促进会作出的努力和取得好的业绩。他说,2023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茶产业发展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和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促进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宁波茶文化的繁荣发展。宁波地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发展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茶叶和茶文化产品。

  当天下午理事扩大会议,大会全票通过了新增会员75人、新增团体会员22家。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郭正伟在会上作了《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要点 》报告。

报告表示,2023年,在后疫情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宁波市茶文化促进会在此特殊时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总方针,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为弘扬宁波茶文化、促进茶产业、提升茶科技做出了贡献。

《宁波茶通典》九分典的出版是宁波市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的重要成果之一。这部著作全面汇集、记述了宁波古今茶事,经过5年多的努力,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市政府副市长杨勇为丛书作序,点赞这部著作“通说有新解,叙事有分析,未来有指向,且文笔流畅,叙事条分缕析,论证严谨有据。”这部著作的出版不仅为弘扬宁波茶文化、促进茶产业、提升茶科技和对接“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平台,也对宁波茶业的创新与发展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2023年6月9日至12日,宁波茶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茶博览会以“促进茶产业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 ”为主题,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和本会承办。这是三年疫情以来最为隆重的茶业展会,吸引了市内外采购商以及广大爱茶市民踊跃参与。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还隆重庆祝了第四个“5.21”国际茶日,并在和邦大厦门三楼会议厅举办了庆祝活动。活动由宁波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宁波吴美华技能大师工作室 、 宁波唐行宋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热烈隆重,内容丰富多彩,安排有条不紊。同时,促进会主办了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和第六届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前者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技能引领文化传承;后者则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宁波红茶产品质量。通过这些活动,为宁波市茶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外,宁波茶文化促进会还组织参加了各类茶事活动,如中东欧金钟茶城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仅促进了茶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宁波市的茶叶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

最后郭正伟在报告中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将继续秉承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我们将继续关注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努力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与创新。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茶叶爱好者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茶叶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2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3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4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5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6
宁波茶文化促进会2023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饭店举行-图片7

共谱茶文化,茶人竞风流。会上,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剑辉宣读了申请加入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员的建议名单,象山茶文化促进会会长章志鸿、宁波云人访茶文化有限公司主理人王叶等75人、申请加入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团体会员的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宁波市茶叶流通协会等22家单位名单.会上还颁发了2023年度宁波茶文化先进集体、优秀会员、茶文化工作积极分子,2023年度宁波天茂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柯青家庭农场等22家宁波茶文化促进会先进集体、2023年度蔡毅、陈亚非等14位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优秀会员、2023年度巫灵建、蔡双其等35位宁波茶文化工作积极分子。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1/17/archives/30442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4-01-16 00:48
下一篇 2024-01-17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