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记者: 洪 斌 昆山报道) 12月29日,江苏象山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苏州昆山市盛大召开。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江苏象山商会会长、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敏在致欢迎辞中并作了《迎接新启程 勇担新使命 做实做细推动商会工作营造新局面——江苏象山商会第二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会上, 郑敏首先对各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象山商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对拨冗莅临大会的诸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接着郑敏指出,后疫情时代,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国际经济在艰难中复苏,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稳中前进,民营企业积极拥抱变化,在转型发展中共促共进。我们欣喜地看到:江苏象山商会在象山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干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首届理监事会团队铺就的坚实基础上,在新一届商会理监事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凝聚力不断加强,影响力不断提升。我们正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实践新的发展。

郑敏讲到,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受邀参加象山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认真学习商会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了解象山发展的新政策新动向;我们在母亲节、父亲节、妇女节、重阳节、儿童节等节日节点,开展一系列走访互访慰问活动,增进会员与商会的理解,加深会员对商会的凝聚力;我们与上海象山商会、杭州象山商会举办联谊,百名象商相聚上海,江苏象山商会二十多人与会。并在会上参与分享《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破局与发展》的主题演讲,我们圆满举办苏北老区行旅游团建活动,使之成为畅叙乡情共促发展的友谊之旅;我们助力宣传亚运,向会员专题讲述——《助力亚运潮丨属于象山的精彩仍在继续》。

郑敏在致辞中点到了江苏象山商会名誉会长、江苏乾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涌向家乡象山县捐款30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用于助学。

最后,郑敏感谢象山县党政部门和团体的鼎力支持,他说我们紧跟象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有力指导下,主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紧紧围绕聚焦商会工作助推“两个健康”,紧紧依靠在苏乡贤、顾问和广大会员开展工作,让大家感到商会有依靠、有助力、有凝聚力,提振商会发展的信心。

接着, 江苏象山商会秘书长江耀存作《江苏象山商会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江苏象山商会监事长周振华作了《江苏象山商会 2023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象山县委统战部、象山县工商联、象山县文旅局、象山县招商发展中心、 杭州象山商会、上海象山商会代表团等先后前来助阵;上海景德镇商会发来贺信。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象山,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由象山半岛东部和沿海656个岛礁组成,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和天然氧吧之美誉。会上,象山文旅局干部王柳娜作了《象山县美丽空间推介》,着重围绕1城“石浦渔港古城”2岸“时尚东海岸、潮隐西海岸”3岛“花岙岛、檀头山岛、东门岛”展开讲解,记者看着图文并茂的屏幕,仿佛又来到了美丽的象山,听到熟悉的涛声,看到风光旖旎的山海,吸到清新的空气。然后,象山县招商发展中心干部张孔习主要介绍了象山象保区等3大园区的投资环境。上海象山商会执行秘书长郑海敏代表兄弟商会作了发言。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大会通过了:江苏象山商会新增名誉会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任监事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任执行会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增执行副会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增副会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增副监事长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增理事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新增会员单位名单;江苏象山商会 2023 年度商会赞助达人名单;江苏象山商会 2023 年度商会优秀赞助达人名单;江苏象山商会 2023 年度象山慈善达人名单。会上给诸位一一颁发了证书。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在昆山举行 陈善杰 郑敏致辞

世界再大,象山是家。最后,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杰对大家的发言精准回应。陈部长全程“无纸化办公”,纯凭“听”就将诸位的发言内容筛选整理、压缩打包。他说有幸前来参加江苏象山商会会员大会;赞同郑敏会长在致辞中讲到的:“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观点;对象山文旅局、象山招商发展中心2位干部对象山县的图文并茂的推介表示满意。此外,他介绍了象山县的新变化:一是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前年象山重返全国经济百强县榜单,去年财政收入迈上百亿台阶,明年工业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大关,目前象山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53位、投资环境竞争力居全国第39位;二是城乡环境呈现新面貌。今年象山成功承办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与沙滩排球两项赛事,迎来历史性高光时刻;三是对外开放展现新格局。今年象山有五个码头口岸获批正式开放,意味着国际货物今后可以直接在象山口岸通关。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预计将于2026年通车,沿海高铁过境象山设站、象山港二通道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也正有序推进。陈部长最后希望各位乡贤和企业家争当家乡形象口碑的最美宣传者、家乡联谊服务的最佳联络者、家乡跨越发展的最强建设者,用满腔热忱和聪明才智推动象山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江苏象山商会副会长李永常向记者透露,江苏象山商会成立于2016年6月17日,商会宗旨是服务广大会员,为在苏的象山籍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引导会员依法经营活动,组织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推动江苏与象山两地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提供相关资讯等服务,寻求合作,共谋发展。至2023年12月底,商会会员单位总数已达128家。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2/30/archives/3007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12-30 20:04
下一篇 2023-12-31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