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牛栏山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完美收官!

本网讯:2023年10月12日,一场盛大的鸡尾酒盛会——“牛栏山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决赛,在上海完美收官。这场赛事是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协办,中外鸡尾酒交流基地与成都调酒师协会承办。

2023101610391313

本次“牛栏山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不仅代表了中国白酒在鸡尾酒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魅力的舞台。来自全国各地的调酒师们,用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创意,将中国白酒与鸡尾酒完美融合。每一杯鸡尾酒,都散发出中国白酒的醇香,同时也展现出调酒师们对鸡尾酒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此次“牛栏山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中国白酒与鸡尾酒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全球鸡尾酒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牛栏山二锅头这一中国传统白酒的代表,更是借助此次赛事,向全球展示了其独特的魅力与风味。这场赛事犹如一场美酒的狂欢,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白酒在鸡尾酒领域的无限可能。让我们期待未来,中国白酒在鸡尾酒领域将会继续发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妙的味觉体验。

2023101610391537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来自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郎酒、习酒、牛栏山、红星、双沟、今世缘、西凤、复星酒业、国台、水井坊、衡水老白干、伊力特等18个企业酒企组选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专业花式和英式组选手近200人参赛。

为中国白酒年轻化、国际化推广增添新动力

中国白酒是世界烈酒的鼻祖,是历史最厚重、工艺最复杂、文化最灿烂、对人的感官冲击最强烈的烈酒。鸡尾酒表达的是个性、艺术、创作、感悟,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对酒文化的创新需求,也是未来中国白酒新的表达方式。

2023101610391688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

在决赛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强调,鸡尾酒世界杯赛,这一由我们来主导的盛大赛事,它集传统与现代、传承与突破于一体,犹如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这。不仅是对我们中国白酒品质与文化的独特展示,更是对其深度自信的独特表达。在鸡尾酒的千变万化中,中国白酒就如同一位不变的守护者,屹立其中,无法被取代。
鸡尾酒中融入中国白酒的核心价值,是以国际化的语言,用全新的视角和感知去探索和诠释中国白酒那古老而深刻的美。这是对中国传统艺术魅力的致敬,也是对世界酒文化的独特贡献。在杯中的鸡尾酒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深度和广度,看到中国白酒的智慧与魅力。

2023101610391765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指出,自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举办以来,其关注度逐年攀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星,吸引了广大年轻消费者和国际友人的目光。这场大赛不仅引起了产业界和媒体界的广泛关注,更是为中国白酒注入了新的活力,加速了其年轻化、国际化的步伐。就如同新生的朝阳,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照亮了全新的道路。

2023101610391988

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成都调酒师协会会长许忠镇

创新中国白酒无限可能

决赛仪式上,评审组副组长许忠镇阐释了比赛规则并对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大赛共有北京、上海、2个预赛赛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酒企组32名选手,专业组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抽签顺序进行,每位选手需要调制自创鸡尾酒一款,共3杯,由评委现场打分。评委将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做到公开严明、秉公执裁、认真评判,尊重每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有以牛栏山为主题的“牛气冲天”、“栏山太牛”,有以京味儿文化为代表的“花香满京城”、“京韵一号”、“京味印象”,有以“兰亭序”、“钗头凤”、“只此青绿”、“遇见梵高”等诗画为题材,有以“秋日恋歌”、“夏目的轻语”等节气为灵感,有“蓝色梦想”、“白日梦想家”等讲述奋斗的故事,也有“飞天逐梦”、“盛世如愿”等家国题材的创意作品,选手们充分利用桂花、茉莉花、普洱茶、乌龙茶、青花椒、朝天椒、天然风味水果等元素进行搭配,通过丰富多样的创意故事,精致的摆盘装饰,不断创新着中国白酒鸡尾酒的多样化表达。

2023101610392076

大赛专业组选手创意鸡尾酒指定用基酒由牛栏山酒厂提供,基酒选择上一清一浓,浓清双优,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空间。“牛栏山一号”在传统二锅头基础上开创了独特的口感,香气淡雅芬芳,口味醇甜秀雅,酒体柔和顺畅,尾净余味悠长,秉持牛栏山独特风格特点的同时,也开创了自身特有的风味特征。金标陈酿是2022年牛栏山酒厂隆重推出的又一款塔基核心产品,此酒充分继承了传统陈酿适口性强、饮后舒适度高的优良特性,入口柔顺不辣喉,饮后过劲儿快。酒体无色透明,窖香悦人,口感柔顺,醇厚饱满,柔甜爽净,香味谐调,具有牛栏山特色的淡雅浓香风格。

2023101610392147

助力中国白酒鸡尾酒技术提升

据了解,为了促进酒企组选手提高调酒技术,助力中国白酒鸡尾酒整体技术提升,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赛前培训,分别走进中国白酒博物馆,专业鸡尾酒酒吧,由专业讲师讲授鸡尾酒发展史、鸡尾酒调制方式、国际烈酒知识,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促进酒企组选手调酒技术专业化提升。调酒师技能强化提升培训涵盖发酵酒、蒸馏酒、配制酒等初级酒类知识,以及鸡尾酒发展史、鸡尾酒调制方式、白酒品评、酒水调制与服务、经典鸡尾酒配方、经典白鸡鸡尾酒配方等相关中国白酒鸡尾酒调酒与服务相关知识,酒企组选手通过理论考试还将获得中国酒业协会颁发的调酒师初级证书。

2023101610392385

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成立的同时开启了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大赛自成立以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多、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专业白酒鸡尾酒赛事,为了表示对赛事参与方的鼎力支持,大赛还颁发了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鸡尾酒推广特殊贡献奖、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颁证、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优秀组织奖对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发展的社会各界进行表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专业组英式和花式,冠、亚、季军,并在酒企组晋级选手中评选出最佳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佳表现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附:决赛名单:

2023101610392456

2023101610392583

2023101610392730

2023101610392889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0/16/archives/27591

(1)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3-10-16 18:24
下一篇 2023-10-16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