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欧文学节诚邀您的参与,共话当代文学

2023101102383444

欧盟驻华代表团愉快地宣布第八届中欧文学节正式开幕。本届文学节将于10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陆续在中国的四个城市举行。

本届文学节将邀请来自欧盟成员国和中国的十几位作家就当代文学的不同话题展开讨论。第八届中欧文学节以“今日之声:当代文学”为主题,致力于推动欧盟与中国当代文学作家之间的对话。本次活动与欧盟成员国合作举办,展示当代文学的多姿多彩,并将就中欧作家共同关注的一系列话题交换意见。

第八届中欧文学节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1月底,将邀请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位作家,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四座城市举办七场作家对话和四场文学沙龙。本届文学节与坐落于这些城市的书店密切合作,开设了六个读书角,准备了欧洲作家的中文译本供读者阅读。

文化多样性是欧盟及其成员国的标志之一,也是发展跨国文化关系、联系世界人民、分享价值观、改善国际关系和增强互学互鉴的重要工具。欧盟认为,展示欧洲的文化多样性,促进相互理解、共同团结和可持续发展,将对推动中欧关系产生积极影响。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最近一次活动为2020年举行的第五次对话,对话就继续深化人文合作达成共识。通过自2017年启动的中欧文学节以及其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欧盟致力于寻求与中国人民保持密切的文化交流,以此为契机巩固中欧双边关系,为中欧合作创造有利环境。

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在第八届中欧文学节启动仪式上说: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5年《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欧盟在发展国际文化关系的过程中力求促进文化表现形式的自由和多样性。在中欧关系中也是如此。我们将始终致力于促进中欧人民之间的密切往来。我相信本届文学节将让我们朝此方向迈近一步。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0/11/archives/27404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3-10-10 09:57
下一篇 2023-10-1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