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崖门同乡会到访江门市侨联

中国记录通讯社广东江门讯:万里航程挡不住,海外赤子侨乡行。今年9月18日,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一行8人,在会长张燮波的带领下,专程拜访江门市侨联。受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的委托,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等热情接待一众海外侨胞,阔别多年的海内外乡亲握手畅聚,欢声笑语共话乡情。

巴西崖门同乡会到访江门市侨联

图为巴西崖门同乡会拜访江门市侨联座谈会

座谈会上,巴西崖门同乡会会长张燮波、顾问陈积平、副秘书长杨佩慈等侨领向家乡侨务部门通报了巴西崖门同乡会会务发展与当地侨情。据了解,新会崖门籍乡亲移居巴西已经有百年历史,不完全统计,崖门籍巴西侨胞数量达4000人之多,巴西崖门同乡会也是目前巴西60多个华人社团中唯一一个镇级地域性同乡会,成立时得到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支持和指导;崖门籍巴西侨胞目前主要从事餐饮、杂货、百货、装修、进出口贸易等行业,也诞生了陈荣正、陈荣添、林家富等老一辈著名爱国侨领;崖门籍巴西侨胞历来爱国爱乡,近年来热心为家乡捐赠抗疫物资、为重病乡亲募捐医疗费用、为巴西华裔青少年开展中文教育培训等,巴西崖门同乡会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巴西侨界有口皆碑备受瞩目。

巴西崖门同乡会到访江门市侨联

图为巴西崖门同乡会向江门市侨联赠送锦旗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巴西崖门同乡会在异国他乡抱团发展、守望相助、群策群力、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作用;期望巴西崖门同乡会未来与家乡侨务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在促进中巴民间交流、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凝聚巴西华侨华人、打造侨胞温暖娘家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期望巴西侨胞乡亲常回祖国和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会和感受家乡近年飞速发展和喜人巨变。

座谈中,巴西崖门同乡会还就日前巴西侨胞在卡塔尔机场因误会被扣留,巴西崖门同乡会、江门市侨联、卡塔尔华人协会三会联手,快速响应接力营救,最终令该同胞安全释放顺利返回祖国。张燮波会长代表巴西崖门同乡会向江门市侨联、卡塔尔华人协会郑重递交了纸短情长的感谢信,向家乡侨务部门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谊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谢意。

巴西崖门同乡会到访江门市侨联

图为巴西崖门同乡会向江门市侨联赠送纪念品

会上,巴西崖门同乡会与江门市侨联互赠锦旗与纪念品,海内外乡亲大家彼此有一个约定:希望今后每一年都有一次美好的侨都之约,实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福和愿望。

回乡访问期间,巴西崖门同乡会访问团一行27人还访问了新会区崖门镇人民政府、新会区侨联、蓬江区侨联、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友好合作单位。

(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宋俏宜/摄影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9/18/archives/2673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9-18 13:24
下一篇 2023-09-20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