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召开乡镇卫生院DIP付费改革培训会

2023083008394246

为促进全县DIP支付方式改革顺利进行,提高基金支付效率,新田医保局于8月30日组织召开了新田县乡镇卫生院DIP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会。全县乡镇卫生院院长、拟纳入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卫生院副院长、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医保局讲解了DIP付费改革的相关原理及政策制度,还邀请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医保科科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及操作培训。据悉,新田县从10月1日起对满足条件的5家基层卫生院推行DIP支付改革。

DIP支付方式改革县乡之间、机构之间差异较大工作进展不平衡,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初步掌握和了解了DIP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为DIP改革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DIP支付方式改革可促进医疗机构提高管理运营效率、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还能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开支,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下一步,我县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卫生院DIP付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 沈波 唐夏辉)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30/archives/26349

(0)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30 16:33
下一篇 2023-08-30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