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与现代饮食文化融合,贵州汉台酒业推出汉服文化汉酒

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的产品是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以传统文化为灵感创作。在酒瓶的设计上,采用了传统汉服的元素,包括华美的花纹、华丽的配色、剪裁精细的衣袖等。酒品选用了贵州汉台酒业自家酿造的优质白酒,口感细腻、醇厚、回味悠长。同时,在产品宣传和推广上,贵州汉台酒业也积极传播汉服文化,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和合作,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饮食文化融合,展示出汉酒的独特韵味。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贵州汉台酒业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在传统工艺中创新,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贵州汉台酒业创始人王正贤先生表示:“贵州汉台酒业的成立是为了做中国人的酒,为中国人做中国好酒。”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贵州汉台酒业创始人、董事长王正贤为公司‘’汉‘’酒公司负责人叶贵山提字启动‘‘汉’’酒新品招商活动2023062904035530贵州汉台酒业创始人、董事长王正贤为公司‘’汉‘’酒公司负责人陈传利提字启动‘‘汉’’酒新品招商活动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王正贤先生,贵州汉台酒业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正贤,1963年11月8日生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 贵州汉台酒业创始人,贵州十大民间酿酒大师, 王氏酿酒第十三代传承人,十大烈酒杰出酒师, 贵州贵州汉台酒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贵州贵州汉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茅台镇河东河西王氏家族族长。 1979年,随爷爷从事土酒生产; 1985年,办理酿酒营业执照,开始大曲酒酿造; 1996年,成立茅台老窖酒厂; 1998年,为保护茅台酒厂知识产权更名为“汉台老窖酒厂”; 2008年,汉台老窖酒厂变更为贵州贵州汉台酒业有限公司,一直沿用至今; 2011年,被推选为茅台镇河东河西王氏家族族长; 2012年,创建贵州原台酒庄有限公司。 2014年,在首届“贵州省十大民间酿酒工艺大师”评选活动中王正贤被评为“贵州省十大民间酿酒大师”。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2019年,在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启动的世界十大烈酒——遵义产区第三届“红高粱奖”申报工作中,王正贤被评为仁怀市酒业协会评为“十大烈酒杰出酒师”之一。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一、产品背景

汉酒是由贵州贵州汉台酒业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酱香型白酒,以汉服文化为创意,汉台酒起源于汉高祖刘邦的故里——陕西汉中市,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汉”命名的白酒品牌,有“华夏第一酒镇”之称。

汉酒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精心打磨,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和市场渠道,为更好地推广和发展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产品定位

“汉”酱酒系列是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的产品,以“汉”文化为主题,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在传统工艺中创新,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品质、品味、文化”的产品理念,旨在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酱酒产品和优质服务。“汉”酱酒系列共分为两大系列:

三、产品形象

汉酒系列产品包装采用传统汉服元素,主色调以红色为主,辅以黄色、白色、蓝色点缀,呈现出汉文化的内涵。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瓶身部分采用鎏金工艺,搭配烫金的“汉台酱酒”四个大字,彰显品牌底蕴;整体设计上以“汉”文化为主题,并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圆”等元素,表达着贵州汉台酒业“和合共生”的品牌理念。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瓶身以贵州汉台酒业核心产品汉台酱酒为原型设计,顶部的“汉”字与底部的“台”字组合为一件完整的汉服,整体呈现出天人合一、万物和谐的意象。瓶身下方以太极和阴阳图案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天、地、人三才之道,并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和谐共生的思想。

四、产品特色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贵州汉台酒业在打造汉台这款“汉”酒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汉风唐韵”。作为中国人自己的酒,应该有中国人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文化。贵州汉台酒业这款酒是以“汉”为主题,“汉”代表着大汉王朝,也象征着华夏民族几千年来绵延不断的文化。同时这款酒又是以中国人自己的方式酿造,就是以中国传统工艺为基础,在传统工艺中创新,通过我们这一代人来弘扬和传承。所以说我们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把“汉”作为我们自己的文化符号,然后通过这款酒去传播。所以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出发点,就是把中国人自己的文化符号传递给全世界。贵州汉台酒业用三年时间推出了这款酒,目前这款酒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但是它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汉酒,贵州汉台酒业最新推出了

贵州汉台酒业的这一举措是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汉服文化融入饮食文化中。同时,这一产品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是一款集美学、文化、品质于一体的新型酒品。该产品的推出,不仅有益于汉酒行业的发展,也有助于加强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以及增强文化自信心。

泱泱华夏 名族之魂—汉酒

编辑:王玉伦   贵州汉台酒业:叶贵山 18209829999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6/29/archives/24569

(1)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6-28 13:51
下一篇 2023-06-30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