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不动产登记+N”服务更贴心

8月22日,刚在新田人民银行网点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市民刘先生对新田县不动产登记的创新举措连连称赞:“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费时费力,好几天才能办完。现在银行可以直接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不仅办事效率高,服务也更贴心。”

这是新田县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近年来,为提高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实现走进一家门、办成两家事,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推动“不动产登记+N”延伸服务,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延伸到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网点、公证处、法院、房产经纪公司等多家单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动产登记+房企”实现就近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县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购房人购买新建商品房,可直接在开发企业提交预告登记申请材料办理,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在售楼处即可“一站式”完成全部预告登记申请流程。

“不动产登记+金融”实现网上办。率先推出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金融机构贷款审批系统直连和在不动产“一窗办事”平台开通金融机构专用账号方式,将登记窗口延伸到10家金融机构20多处银行网点。借款人在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时可向金融机构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系统直接受理审核办结,发放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金融机构依据电子证照信息予以放款。

“不动产登记+公证”实现一窗办。“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县公证处推出“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一站式服务模式。群众在办理不动产公证遗产继承时,申请人在继承公证办结后,可在公证处现场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核后申请人即可在线获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纸质证书可选择免费EMS寄递或通过窗口现场领取。

“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实现即时办。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县人民法院建立司法协同联动机制,将不动产查封(解封)登记直接窗口办理,即来即办。(通讯员 邝雷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2/archives/26075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22 13:57
下一篇 2023-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