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开通“网上办事大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不动产登记在网上也能搞定,方便多了!”8月20日,家住龙泉街道的新田市民张先生拿到不动产登记高兴地说道。

不动产登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实现2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在优化流程、提速增效、强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打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银行延伸,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精减材料,优化流程。将受理材料由7份压缩至3份,将涉及申请人的办事环节压缩为2个,将审核环节由“三审制”压缩为“两审制”,不动产、税务、住建三部门联合受理,并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收取材料并存档。实现了与住建、税务的数据联通,税收凭证、房产平面图、不动产查询信息等资料可网上“无纸化”传递共享,取消了房源核验、落宗、调取平面图、存量房网签备案、维修基金过户等环节,让信息跑代替群众跑。将土地房产评估、测绘、鉴定等业务纳入中介超市,由群众自由选择,严格依法管理。

提速增效,一网通办。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在系统迁移“上云”的基础上,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并与省“一网通办”平台成功对接,全力打造“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联合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受理点,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银行延伸,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理和不见面申请。

优化服务,便民惠企。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不动产登记政策法规及办事指南和业务流程图,业务办理环节和流程一面了然。落实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免费邮寄、帮办代办等服务措施。(通讯员 邝雷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2/archives/26076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