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副市长李旦梅到新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2023081101501782

8月9日,永州市副市长李旦梅到新田调研基层联系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邓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陪同调研。

在金盆镇李仟二村调研时,李旦梅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参观油茶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仔细询问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当地开展油茶产业的优势、市场前景、加工和销售情况。在调研中,李旦梅希望该村要因地制宜,积极利用地域和自然优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发展壮大农业产业项目,形成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展产品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企业发展层次,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随后,李旦梅走访慰问了李仟二村脱贫监测户李尹华、李新凤。每到一户,李旦梅都与困难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务工就业、子女教育、身体状况等情况。李旦梅叮嘱随行人员,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一户一案”精准帮扶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妥善解决劳动就业、医疗保障、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在座谈会上,李旦梅听取了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庄土地面积、人口数量、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传统古村落保护等情况,与大家一起想办法、出思路、谋发展。

李旦梅要求,要牢牢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的主人翁作用,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帮扶作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强基固本推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村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农业增产增效,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好村庄整体规划,统筹好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盘活乡村资源资产,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提质添彩。通讯员 卓宇斌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11/archives/25755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10 18:34
下一篇 2023-08-1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