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住建局:深入辖区场所、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80808335867

8月8日,新田县住建局再次召开《新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议。会议成立了新田县人员密集场所申请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排查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副组长:盘文顺、周荣和,成员: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组成,为深刻吸取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全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审查验收管理。

据悉,新田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责任单位对所在的辖区行业再次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存在消防隐患、未办理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和消防验收备案的指导责令整改、服务指导办理相关证件,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是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医院和商业超市。排查中,对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应急预案是否规范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施工现场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设置临时消防给水设施;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设置可供消防车通行的临时消防车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全县人员密集场所申请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情况,建立台账清单,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把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关。(通讯员 王文华  雷羽)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08/archives/25689

(0)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08 15:17
下一篇 2023-08-08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