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中国记录通讯社讯:今年7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郴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侨联承办的2023湖南省“聚侨兴湘、走进郴州”——“追梦中华、幸福湖南”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暨首届全球华侨华人助力郴州发展大会在湖南郴州隆重举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应邀率领江门五邑籍海外侨领、侨商代表出席大会。会上,江门市侨联、新会区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等兄弟侨联单位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江门市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图为粤湘两地侨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现场

江门市侨联、新会区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等兄弟侨联单位共同签署的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显示,江门、郴州两地侨联部门未来将在侨务干部培训、侨情发展通报、侨文化交流、侨资企业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实现江门与郴州两地侨联部门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江门市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图为江门市侨联侨商代表参加郴州会议

参加首届全球华侨华人助力郴州发展大会期间,郴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广大海外侨商、侨领代表先后参观考察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侨企郴州百一环保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郴州国际陆港,听取郴州市资兴市市情推介,参加2023“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文旅招商推介会等。

江门市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图为海内外参观郴州国际陆港

江门市侨联与郴州市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图为首届全球华侨华人助力郴州发展大会现场

据了解,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北瞻衡岳之秀,南峙五岭之冲”,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人文毓秀之所”。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郴州全市总人口432.4812万人,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有“林中之城,创享之都”的美誉,山地丘陵面积占总面积的75%。别名“福城”、“林城”,为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南大门”。近年来,郴州社会经济一路高歌突飞猛进:2023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统计:郴州GDP增速位列湖南省第三、进出口总额增速位列全省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省第三、地方财政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进入全省前五名等,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在湘南大地徐徐铺开。(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宋俏宜/摄影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31/archives/25346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7-29 23:51
下一篇 2023-07-3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