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型模式促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2023072607365825

今年以来,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目标,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进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改革,促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落实便利措施、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压缩办结时限。在登记资料齐全的前提下首次登记业务缩短到2个工作日内,转移、抵押、注销、查封即时办结;二是不断扩大受理范围。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林地承包经营权等业务已开展;三是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县重点项目、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通道”。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一是结合实际制定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规范办理不动产登记;二是实现登记、税务“一窗受理 、并行办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涉税登记。三是推进“容缺受理 ”。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非公证继承(受遗赠)登记业务时,在缺少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瑕疵的情况下,经申请人书面申请并承诺5个工作日内补齐的,中心先行容缺受理 ,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补充相关材料。

减免登记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为进一步减轻社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实行“承诺告知制”,符合政策规定的小微企业,在提供“承诺书”后,一律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切实降低了企业登记成本。

截至目前,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6家企业减免登记费7700元。(通讯员  邝雷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26/archives/25229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7-26 10:42
下一篇 2023-07-27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