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提升财产登记便利度 成功完成“弯道超车”

2023072602411870

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财产登记便利度,措施有力、成效显著,7月25日,成功完成提升财产登记便利度“弯道超车”,成为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发展六仗”的典范。

顺利打通“带押过户”平台,创造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新模式。“带押过户”是指在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个人存量房(即二手房)交易,对于卖方存在抵押贷款、买方使用贷款购买房屋的,可由买卖双方及抵押贷款银行共同申请“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不动产转移和抵押组合登记模式,即将以往“过户转移登记”、“新抵押权设立登记”和“原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三个业务合并办理,帮助交易双方“一次性”高效办理不动产权过户、缴税、新抵押权设立、原抵押权注销等多件事,实现“多件事一次办”。

实现与税务、非税系统互联互通,财产登记所需缴纳的税收与非税缴费全部全程网上办理,在线支付。7月1日,县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税务金税3系统正式完成对接成功,办结首笔“交易纳税与转移登记”全程网上办理业务。7月14日,该县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湖南非税收缴管理系统对接成果,实现财产登记所产生的非税收入(不动产登记费)在线支付。

理顺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7月20日,县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顺利推进。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是指在不动产转移登记时,按照自愿原则,申请人选择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的,登记双方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进行约定并提交联办事项相关材料。登簿完成后,登记结果及相应的申请信息和电子材料,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送到联办部门,联办部门及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申请人,实现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 “一站式办理”。(通讯员 邝雷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26/archives/25222

(6)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7-26 10:01
下一篇 2023-07-26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