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福泉市旅游协会受邀参加“北京都匀毛尖品牌推介会”

https://www.inews.org.cn/wp-content/uploads/2023/08/2023083101161985.mp4

20230831011857192023年8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后街美后肆时,贵州黔南州福泉市旅游协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简池,参加了以“弘扬人类非遗·共享世界毛尖”为主题的都匀毛尖品牌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贵州省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北京市茶业企业商会等单位相关领导、知名学者以及国内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星在致辞中称,作为国家级5A社团组织,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与茶界同仁携手,在2023全国茶业“市场振兴年”中强化都匀毛尖茶市场开拓,蓄力茶文化推广与知识普及,推广都匀毛尖茶品牌,宣传黔南茶文化,助力黔南茶经济,携手各界人士为黔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冉博在推介会上表示,都匀毛尖是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茶,将为国人提供安全生态有机茶。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再军介绍说,都匀毛尖茶具有“高海拔、高香气、高氨基酸、高叶绿素、高锌和低稀土元素”的五高一低独特品质特征,茶中水浸出物、氨基酸、茶多酚含量均高于国家绿茶标准,被誉为“绿茶皇后”。

地球北纬26—30度地带,被誉为世界绿茶生产的“黄金纬度”,都匀毛尖就位于这一地带上。据《都匀府志》记载,早在明代,都匀产的毛尖便被列为“贡品”进献朝廷,崇祯皇帝为其命名“鱼钩茶”。1915年都匀毛尖与茅台酒一起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新中国成立后,都匀毛尖更是获誉无数。1982年都匀毛尖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2008年都匀毛尖茶便以其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品质,冲破欧盟210余项农残检测“绿色壁垒”,成功进入欧盟市场,向世界亮出了绿色茶、生态茶、健康茶、安全茶的身份。2022年,都匀毛尖茶制作技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着世界各民族的文化基因、精神特质、价值观念、心理结构、气质情感等核心因素,是人类共同的财富。简池从53岁的茶人张其珍、三位茶艺师和神仙姐姐身上找到匠人的极致精神、茶道的文化基因以及贵州黔南人有态度的情感气质和迎客待客之道。

未来,黔南州将用好世界非遗这张名片,推动都匀毛尖在海外行稳致远,实现品牌国际化,为中国茶“复兴”作出自身贡献。

编辑:王玉伦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31/archives/26397

(0)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30 17:56
下一篇 2023-08-31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