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中国记录通讯社讯:今年7月23日上午,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江门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直属义工服务总队等联合主办的“义汇五邑·助力‘百千万工程’”鹤山共和大凹村乡村振兴暨“爱的抱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杨学东,江门市义工联秘书长李昆韶等率领60多名来自城市的侨界青年、志愿者走进这宁静的小山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义工帮扶服务。

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爱的抱抱”活动鹤山乡村送关怀

当天开展的义工帮扶项目有:便民服务,如义剪服务、义修服务、村民溺水应急急救宣传、义诊等;探访关怀服务,江门侨青会会员与志愿者一道登门探访10户村民,给他们送上大米、花生油、慰问金等,与他们促膝谈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暂时的生活困难;传统文化保育,江门市文化保育服务队深入考察坐落于大凹村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帝庙、千年古樟树公园等胜迹,精心拍摄文化保育纪录片,生动活泼宣传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正值暑假期间,贴心的志愿者们又为大凹村放假居家的中小学生专门开设“知识小课堂”,向孩子们传授小手工制作、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暑假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等,令大凹村孩子们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图为侨界青年义工探访百岁老人

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图为江门义工为大凹村民免费修理家电

短短一天,收获满满,义工之旅,好评如潮。江门市侨联副主席、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2023年正值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同时结合推进“侨都赋能”工程,根据对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的乡村调研和侨情调研情况,对大凹村的传统文化、弱势群体(含侨界困难群众)、中小学生等提供相对应的服务,所以江门市多个团体组织联合主办“义汇五邑·助力‘百千万工程’”鹤山共和大凹村乡村振兴暨“爱的抱抱”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希望这样的惠农、支农、助力农村振兴的公益义工活动今后可以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大面积开展起来,造福江门五邑更多偏远乡村。

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图为侨界青年义工走访困难群众家庭

江门侨界“爱的抱抱”活动鹤山送关怀

图为江门义工为大凹村村民免费理发

据了解,“义汇五邑·助力‘百千万工程’”鹤山共和大凹村乡村振兴暨“爱的抱抱”活动主办单位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江门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直属义工服务总队、江门市文化保育服务队、江门市蓬江区邑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鹤山市共和镇人民政府、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村委会等;本次活动指导单位是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江门市五邑义工联合会。(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宋俏宜/摄影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23/archives/25063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7-23 08:52
下一篇 2023-07-23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