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鲁丽木业:抢抓工期赶进度 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2023070400400518

2023070400402688

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科学编制详细的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组织各施工人员抢抓工期进度,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仲夏时节,走进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湖南鲁丽木业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安装设备。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个清洁能源项目,是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的配套工程,主要为园区内的多条生产线提供所需的蒸汽与电力,是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的动力心脏。该项目每天投入300人抢抓工期,预计在今年的九月份投产,年产4亿度电量,不仅能满足整个公司的用电需求,更能够通过收购老百姓秸秆废物废料来燃烧发电,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在可饰面定向结构板主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安装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这条生产线预计今年的12月份建成投产,可年产80万立方米的刨花板。

当下,整个园区工程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生产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园区的办公楼、食堂、职工宿舍等建筑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方正在加紧完善内部配套设施建设。

“我们公司一共建了四栋宿舍楼,每一栋有11层,共可以满足1500人的入住需求。宿舍户型分为两室一厅、三室一厅和夫妻套房等多种户型,宿舍还配备中央空调、热水系统,各种家电家具都是齐全的,员工们可以直接拎包入住。”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廖思敏介绍。

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由中国企业500强、鲁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原木、竹制材、欧松板、板式家具等产品,并配套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后续将建设区域性木材交易市场。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年利税6亿元;项目二期建成投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年利税8亿元。

“现阶段,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人员达到1500人,正全面突击项目建设,今年七月底宿舍楼达到入住条件,九月底热电联产项目达到投产使用,主车间、主进口设备七月底陆续发货,全面展开安装,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条流水线投产。” 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项目部主任秦金涛介绍。通讯员  黄新  陶红星  唐佳怡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04/archives/24696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7-04 07:53
下一篇 2023-07-04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