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镇界内,众人感叹着此地的地理风貌。我们的车子行驶在崭新的柏油公路上,公路的一侧是悠长而宽阔的河道,突崛的石块和交错的水草使得河道保留了原始的水域环境,水流些许湍急,清澈可见水底细沙。前方公路行车甚少,眼中尽是一片苍翠。

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视线拉远,只见公路尽头有群山,山头被浓云笼罩,临近状元川景区,隐隐约约可看到那山顶玻璃桥的钢筋骨架,浓云林海之间有几座白色风车悠悠转动。微风拂面,空气中夹杂着雨后泥土的芬芳。这是人间的绝美风景,也是摄影记者此番要捕捉的镜头——状元川云海。

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山顶上那团缭绕的白云牵引着车上众人的心弦,大家唯恐一缕轻风将云雾吹散而错失了这难遇的云海奇景,司机一脚油门直冲山顶,终于,众人赶上了白云盛况,那真是最美人间风景。

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立于状元川山顶,云海已然浮现眼前。万顷云层如海水倾覆,波澜壮阔,一望无垠。古有范仲淹“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来形容水天相接,而今自觉观云海亦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有云的缭绕,山似乎与大地分离,而浮于尘上成为天空的一部分,给人以空中仙境、蓬莱秘境之感。云雾逐渐消散,坐落于山谷中的村落清晰可见,蜿蜒的山路像黄色飘带点缀于深林之间,这又是另一番好景。

状元川云海赛仙境

身处此景中,会让人惊叹难道此刻自己果真处于现实而并非画中人?转念一想,这何尝不既是现实又是画卷,只因眼中所观,是华夏大好河山构成的一幅壮丽图景。(杜静伟 孙宇 刘雅欣)

来源:光明网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7/31/archives/1826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7-31 10:33
下一篇 2022-07-31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