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走进侨乡台山体验“华侨赋能” 

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郭锦生

3月25、26日一连两天,“寻台山华侨赋能——香港青年考察之旅”在中国第一侨乡广东台山拉开序幕,30多位香港各界青年将行走在台山富有特色的侨镇、侨村、侨校,用自己“亲见亲闻亲历”的“三亲经历”深入了解台山侨乡的侨历史,真切感受台山侨艺术,从而令自己真实深入了解台山的百年变迁乃至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

香港青年走进侨乡台山体验“华侨赋能” 

“寻台山华侨赋能——香港青年考察之旅”由香港台山同乡总会理事长余保儿女士、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港岛分会会长伍海山先生、香港叶氏宗亲会会长叶仕杰先生等乡贤带领,活动期间将在台山市侨务部门的带领下参观百年侨校光大学校、百年侨村台山水步镇草坪里、艺廊艺术空间、台山侨创中心、台山三创中心、台山侨青会会所(原缠溪小学)以及海口埠银信博物馆等,这些历史人文景点以及经济特色景点将带领香港青年通俗易懂、看得见摸得着地了解台山侨乡的百年侨史以及新时期的发展机遇。

香港青年走进侨乡台山体验“华侨赋能” 
百年侨校缠溪学校
香港青年走进侨乡台山体验“华侨赋能” 
百年侨校草坪小学校

香港叶氏宗亲会会长、江门市侨联名誉主席、台山侨界青年联合会原会长叶仕杰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正值粤港澳湾区深入融合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香港青年深入了解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机遇,有利于拓展个人事业的深度和广度。以后要更多举办这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活泼生动的青年考察活动,必将有利于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互动交流,很有意义。

据了解,这是抗疫告捷粤港澳地区恢复正常通关后,台山侨乡迎来的首个香港青年考察团。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3/25/archives/22896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3-25 09:03
下一篇 2023-03-25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