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社保窗口“一窗通办”通民心顺民意

2023010409341815

2023010409344024

“您的养老保险缴费有两年断交了,请您把两年断交的补上就可以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了。”1月4日,新田县居民黄先生到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一窗通办”窗口咨询为何自己61岁了还没有养老金,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后黄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新田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为优化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将社保中心原来的5个分类别办理业务的窗口变更为3个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实行年轮岗制度并建立副主任按周轮流带班制度,中心设两名应急机动人员,业务高峰期前往窗口协助办理业务。实行“一窗通办”,通民心顺民意。

社保中心“一窗通办”综合窗口采用“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窗综合出件”的模式,融合了企业参保登记、人员基本信息变更、社保关系转移、社保信息查询、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等各类社保高频服务事项。税务社保联办综合窗口推行“社保+税务”的新型合作服务模式,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形成税务、社保跨部门业务通办模式。综合窗口的开设避免了群众找不到办事窗口的情况,只需取一个综合受理号,只找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即可进行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有效缩短等候时间,实现“一窗办结”。

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合作,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办理时限,助力社保服务“提速办”,积极推进快办服务行动,坚持群众需求导向,以百姓“痛点”、“堵点”业务为突破口,强化“互联网+社保”的深度融合,推进多部门数据共享,部门协同打包办理的新模式。

“社保窗口‘一窗通办’的服务新模式转变,结合清廉大厅建设,将继续聚力提升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便捷化,努力打造秩序最好、服务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服务窗口。”新田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社保窗口首席代表林琳表示。

截至目前,社保窗口“一窗通办”试行一个月,办理事项1200余件(次),办事效率提升75%,切实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图 何新瑞 杨亚琼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1/04/archives/21610

(4)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2-12-31 12:51
下一篇 2023-01-05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