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九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

以“双循环格局下高质量钢铁原料保障体系”为主题的2020(第九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中国钢铁和矿山企业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境内外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2020(第九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际新闻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吕国栋)以“双循环格局下高质量钢铁原料保障体系”为主题的2020(第九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中国钢铁和矿山企业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境内外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为本届论坛致辞,代表冶金规划院向莅临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方多年来给予冶金规划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指出,当前我国钢铁生产原料供应链脆弱、供应渠道不稳定的问题仍然突出,钢铁行业资源保障体系严重缺乏顶层战略规划、体系不完善。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挑战,对我国钢铁原材料行业后续发展提出五个建议:一是坚持充分高效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努力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原材料高水平保障格局;二是完善价格机制和原料金融体系,降低钢铁工业成本波动影响;三是加大科技创新,减少传统原料需求,增加替代资源的多元化供应;四是考虑建立战略资源储备制度;五是以数字化、智能化促进矿山高水平健康发展。

在上午报告环节,特邀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从今明年世界经济环境怎么走、今年来中国宏观经济怎么看、四季度及明年经济怎么判断三个方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未来展望进行分析预判。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颖生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钢铁行业和原料市场运行情况,并对钢铁行业如何建立原料保障体系提出思考,指出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与常态下下游长期需求相匹配的产能规模是实现原料保障的前提,应做大内循环、优化外循环,构建钢铁原料保障新格局,而且钢铁生产和原料保障必须是更高效、更绿色和更低碳的。

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事业部执行经理赵宇生,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冶炼原料处处长彭锋,分别就丰富冶金原料期货品种、服务钢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电炉钢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等内容作主题演讲。

在下午报告环节,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属矿业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左更、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斌、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秘书长史万利、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增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矿山处副处长张松波受邀,围绕我国钢铁原材料供应形势及保障体系建设,我国焦化行业“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趋势,坚持改革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努力构建我国废钢铁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2020年铁合金行业回顾及关注热点,2020年国内铁矿生产运行走势及未来展望,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原料保障体系建设探讨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

本届论坛嘉宾演讲精彩纷呈,帮助我国钢铁原材料行业把握政策新要求、认清发展新形势,指导行业内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科学规划发展战略、提升原料保障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1/07/archives/9886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11-07
下一篇 2020-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