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资本市场,武汉研学“领头羊”专精核心竞争力

中国记录通讯社讯:12月13日晚,上市公司深圳文科园林与武汉学知悟达旅行社成功并购。作为武汉研学市场“领头羊”,武汉学知悟达牵手资本市场之举,为沉迷于“拼数量”的研学市场展现出另一种可能性。

让我们认识一下达成合作的双方。武汉学知悟达成立于1996年,其前身为武汉武大旅行社,具有5A级旅行社资质,是国内最早开展研学旅行业务的旅行社之一。目前研学旅行业务年接待学生人数超过80万人次,“跟着课本游中国”项目开展已有21年。今年1月-10月,学知悟达实现营收1.21亿元。深圳文科园林则是国内绿化和生态修复领域十强企业,深交所上市公司。

促成双方牵手的,是文科园林全资子公司武汉文科在光谷打造的武汉文科生态田园和武汉文科绿谷两大项目。在成功并购的同时,双方拼就发展目标——打造研学旅行“光谷营地”,学知高管团队将作为核心管理团队主导运营该项目。

就目前研学市场而言,研学组织机构困于传统的“拉人头”盈利模式,研学旅行本质上“学”让位于“游”。而研学基地营地依托传统景区景点为主,缺乏作为研学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

成功并购后,学知悟达将带给研学旅行怎样的改变?可以预见的是,脚下扎根规划5000亩的“光谷营地”、背后有资本市场加持,其本身则富于课程与理论研发经验、客户群覆盖省内超过300所中小学校,尤其具有多年安全运营经验,学知悟达将不仅仅是研学服务的提供者,更将成为研学资源的占有者。这为事实上割裂的研学旅游市场,提供了一个整合营销的良好范本。原本的服务型机构,通过实打实的资源注入,实现由虚到实转变,从而放大核心竞争力,靠更专精的研学服务占领市场制高点。

【编辑:张玲】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12/13/archives/7352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3 18:33
下一篇 2019-12-14 0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