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笔峰千人祭月

国际新闻网消息 13日晚,在海南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内,举办了一场古朴、庄重的中秋祭月大典。本次活动由定安县委宣传部指导,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承办。

海南文笔峰千人祭月

13日晚8时许,祭月大典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古筝演奏中拉开序幕,由48人组成的仪仗队鱼贯而出,36名身着汉服的女孩手执祭品,在古乐声中绕场款步至主祭台,摆放祭品、点燃红烛,依次净手、焚香、拜天地,主祭官唱诵祝文,向月神行祭月大礼。

来自贵州的游客王先生表示,这场祭月大典融合鼓乐、舞蹈等元素,一道道仪式无不寄托了人们对月亮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如今特别需要在社会上,将类似祭月这种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

定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在致辞时表示,以中秋节为代表的传统节日,既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更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祭月大典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定安的文化软实力、打造定安靓丽的文化名片意义重大。

文笔峰景区负责人介绍,中秋节祭月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文笔峰景区作为弘扬海南第一历史文化名人白玉蟾文化的所在地,今年对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南进行创造性转化,是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9/14/archives/5607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14 00:11
下一篇 2019-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