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营养膳食制作技能大赛  北京赛区现场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7月10日—11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保护健康协会承办,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等单位大力支持的“首届关心下一代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营养膳食制作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现场赛在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成功举办。主协办及支持单位领导到场参加启动仪式,水氪(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校园食品净化设备服务商,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2021071312524264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供餐企业共计1583名选手报名参赛。依竞赛规程,各参赛单位经过作品上传、评审小组初选、社会各界人士公开投票评选等环节层层选拔后,873名选手入围现场赛。

为全面考核中小学、幼儿园营养膳食制作水平,本届竞赛设立了中餐热菜、中式面点、营养食谱设计赛三个项目的个人赛和营养膳食团体赛,综合考核营养膳食工作者设计食谱、制作膳食、及团队协作能力。

2021071312522268

备赛期间,各方参赛的团队选手及老师们纷纷来到水氪科技展台前体验,在品尝通过水氪食品净化机净化后的食材后,纷纷表示净化后的食材果然更有味道了,了解到水氪食品净化机可以去除冠状病毒229E和甲型流感病毒后,更加感叹水氪食品净化技术的强大。

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水氪食品净化机仅需普通自来水,工作短短6-10分钟即可去除生鲜食材表面及内部的农药残留、激素、抗生素等有机有害物质,同时还能杀灭大部分细菌及病毒,平均去除率高达99%。工作过程中,无须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也没有任何有害物质的残留和逸散。经过净化,食材不仅还原本自然的味道,还延长了保鲜时间。有效提高了后厨食材清洗环节的工作效率,还能节约用水。水氪科技全力构筑校园食品安全新防线,守护师生就餐入口安全。

2021071312514893

此次组委会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等儿童青少年营养研究领域专家,以及国家级烹饪大师等组成评审团,围绕中小学、幼儿园配餐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考评,不仅考核菜品色、香、味、形、质,更综合考察菜品营养、食品安全、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等。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为保障食材制作更安全、食材味道更好吃,首先使用水氪食品净化机净化食材,去除食材中的有害物质,使食材更洁净更安全、还原食材本来味道,口感更好吃,力争取得好成绩。

2021071312530019

两天的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进程中圆满结束, 经过现场赛角逐,参赛选手全面展现了本单位的营养膳食制作水平,选手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但展示了烹饪技艺,增强了营养配餐能力,还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和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水氪科技作为专业校园食品净化设备服务商,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比赛即使组委会对水氪科技的信任,也是鞭策。

2021071312532975

目前水氪食品净化机已经在“海关机关幼儿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101中学”、“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及吉祥分园、魏家分园”“北京明天幼稚集团”13所幼儿园、“北京芳庄第二幼儿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50余家校园、医院、酒店、单位安装使用。

2021071312535870

水氪科技董事长杨峰表示,下一步水氪科技将进一步深挖食品安全技术创新,将更好更专业的产品,提供给广大用户,确保校园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7/13/archives/11980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1-07-13
下一篇 2021-0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