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将拟建“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2019年6月份“池州好人”中有一对父女两人接力捐献角膜遗体,他们是贵池区梅村镇中新村村民蒋泰安、蒋茗萱。2018年10月10日晚间,仅在世间停留121天的池州幼儿因病去世。悲痛之余,其父母作出了令人敬佩的决定:捐献其遗体和角膜。然而在今年的6月5日,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孩子父亲因车祸去世,面对家中顶梁柱的倒塌及接连失去亲人的巨大打击,小茗萱的母亲王迎燕几度昏倒后想起了丈夫生前的所说,并最终促成了丈夫的遗体捐献。
池州市将拟建“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近年来,池州市出现了多位遗体器官捐献者,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却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池州市红十字会、池州市三献协会一直想找一处场所建一座纪念园来铭记和缅怀捐献者的无私大爱,但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场所。今年年初,青阳县有一位器官捐献者王瑛入住九华山陵园。清明节时,市三献协会志愿者们来园缅怀王瑛。通过和他们交流,公司领导层得知了市红十字会和三献协会的想法,主动与池州市民政局、池州市红十字会和池州市三献协会对接,希望能为池州市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市红十字会、市三献协会领导到园区考察交流后,希望在九华山陵园内选择一处合适的地方建“池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供世人凭吊和缅怀,弘扬传承器官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公司董事长王警霄得知市红十字会的想法后,明确表态,大力支持这项公益事业。
池州市将拟建“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7月10日,九华山陵园总经理胡万春赶赴池州,与池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衍、池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秀红、池州市三献协会会长陈世亮就纪念园的选址、文化设计进行商议。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融洽。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衍说:“纪念园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贾喧指示要把这件好事做好,要建成有品位、有文化内涵的纪念园。设计人员要根据今天大家提出的文化元素,结合现场情况,将文化元素选择合适的载体呈现。待纪念园方案完成定稿后,我会专门向市长办公会做汇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刘秀红说:“纪念园是对捐献者的缅怀,是对亲属的宽慰,是对世人的鼓舞,是对博爱奉献文明新风的引领。同时,对助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生态安葬,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7/12/archives/10273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7-12
下一篇 2019-0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