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应对共同挑战需要文化文明力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

卫星通讯社北京5月15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

习近平说,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

习近平指出,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大会主要包括开幕式、分论坛、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周活动。此外,大会还安排了6个平行分论坛,还将在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4个城市举办亚洲美食节。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5/15/archives/1877

(0)
卫星新闻的头像卫星新闻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5-14 18:16
下一篇 2019-05-1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