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对从事尖端技术开发企业出台认证制度

国际新闻网消息  1日获悉,日本政府将设立一项制度,针对从事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和无人机等尖端技术开发的企业,对其是否符合确保网络安全和服务稳定性等重点标准进行认证。

新法案名为《关于促进特定高度情报通信技术活用系统的开发供给及引进的法律案》。企业若获得认证,则可在税制等方面享受优惠。日本政府将向本届例行国会提交写入该制度的新法案,力争今夏开始运用。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制定指针,包括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性和信赖性、设备及服务供给的稳定性、为避免脱离全球标准的“加拉帕戈斯化”是否采用了国际规格等,并建立由国家审查是否符合的机制。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在2020年度税制修改大纲中,写进了如果移动通信巨头较计划提前建设5G基站,就可享受从企业所得税等中扣除设备投资额15%的优惠税制。

新法案将写进被认证为符合指针的企业可享受税制优惠。还将推动使之可从半官方的日本政策金融公库获得低利息贷款等系统的普及。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认为,“5G作为不断发展的基础设施有很大潜力”,强调举国扶植的意义。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20/02/03/archives/787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2-03
下一篇 2020-0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