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时尚品牌进入中国社交媒体领域须知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22日文章,原题为“时尚品牌进入中国社交媒体领域之前,需要知道什么”。

市场份额从社交媒体角度来看,我们需要了解如何适应市场需求,如何为不同的平台创建产品内容,要变得更加灵活。我们需要从社交媒体的角度来理解如何适应市场需求,如何为不同的平台创造更灵活的内容。在中国,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的垄断程度很高。

对于有兴趣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尚品牌来说,一条关键建议是,在产品内容上信任你在当地的合作伙伴。这真的非常重要,因为在西方国家的一个独特卖点,在中国未必奏效。而且,如果你的品牌决定登陆天猫等中国的平台,他们通常会要求你有与他们的购物节(如5·20、6·18和双11等)相匹配的具体内容。同样的逻辑也适用于这里的社交媒体,因此不能简单地复制、粘贴或者重复全球其他市场上的产品内容。

社交平台随着关键的社交媒体(如小红书和抖音)变得更加强大,有更强的议价能力,他们也在执行他们自己的垄断性政策,比如什么类型的品牌通过购买广告能够进入他们的平台,品牌和博主能够展示什么样的产品内容等。如果不尊重这些,就会被惩罚或者罚款。如果你想与博主建立正式合作,那么只能找这些平台的人才中介公司。

电子商务就其本质而言,电子商务可能是最具垄断性的平台之一。阿里巴巴的实力非常强大,市场份额超过55%,京东则接近20%。

总之,在动荡时期需要耐心的策略。进一步推进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关键,是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利用正确的交流方式,适应这种垄断,了解如何使用它。而逃避它将是一个错误。(作者雅尼·迪罗谢,陈一译)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20/05/26/archives/833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0-05-26
下一篇 2020-0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