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媒体圆桌会议举行

国际新闻网消息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今日在京召开媒体圆桌会议,并发布其中文官方网站。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并联合启动中文官网(cn.unglobalcompact.org)上线仪式。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媒体圆桌会议举行
会议现场。由左至右分别是:刘萌、罗世礼、任洪斌

任洪斌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专门对接企业界的重要平台,为各国企业交流和展示可持续发展实践提供了世界通道。善用、用好这样一个权威的国际平台,对于中国企业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任洪斌表示,希望包括央企在内的更多中国本土企业加入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祝愿通过全新的中文官网为中国企业搭建国际沟通媒介平台,帮助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更好地接轨国际。

罗世礼在致辞中强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重新审视传统商业模式,未来商业成功的衡量标准应当是企业对人类和地球产生可持续积极影响的能力。这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能够为全球各地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所在。他呼吁更多中外企业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通过企业与联合国、政府机构、投资者、学界和民间机构的合作,释放出推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巨大潜力。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莎Lise Kingo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全球契约地方网络代表发来视频贺辞。

刘萌提到,2007年中国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捐款国,这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中国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发声,持续打造责任竞争力。目前,已有包括19家央企在内的近三百家中国企业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等各界的合作,为推进早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于2000年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发起创立,致力于携手企业界“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加人性化的面孔”,帮助世界各地的公司以负责任的商业战略和实践推动联合国2030议程的实现。成立至今,该组织在全球170多个国家拥有近10000家企业成员和3000多家非企业成员。自2004年推广至中国以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在历届联合国秘书长任职期间成为联合国系统与中国私营部门对话合作的桥梁与重要平台。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于2019年上线中文官网,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最佳实践,做负责任的国际企业公民。这是该组织全球范围内第一次以非英语语言上线其官方网站。理念引领未来,责任改变世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将携手各国企业,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19/11/11/archives/709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11
下一篇 2019-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