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欢迎国际法院针对缅甸迫害罗兴亚人下达“临时措施”

国际新闻网消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今天发表声明,欢迎国际法院针对缅甸下达“临时措施”、命令该国政府必须采取“力所能及的一切措施”,根据《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的规定,保护罗兴亚群体今后免遭可能构成灭绝种族的一切行为。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欢迎国际法院针对缅甸迫害罗兴亚人下达“临时措施”

在罗兴亚人一再遭受暴力侵害之后,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曾不断对该群体的状况表示严重关切。她呼吁充分保护罗兴亚人的人权,并对他们遭受的严重侵权和虐待予以问责。

人权高专办呼吁缅甸按照《联合国宪章》和法院《罗马规约》规定的义务,立即无条件全面执行这些临时措施。

人权高专办指出,国际法院的诉讼至关重要,为从司法的角度确定缅甸作为一个国家根据《灭绝种族罪公约》对迫害和严重镇压罗兴亚人的行为可能承担的责任开辟了一条道路。人权高专办事处敦促缅甸当局与所有其它正在进行的国际调查和问责进程充分合作,采取积极、有效的步骤,使罗兴亚人能够在缅甸和平、有尊严地生活,享有所有人权。

人权高专办表示,它注意到,国际法院在昨天的裁决中,一再引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的缅甸问题国际独立实况调查团的结论,以及联合国大会关于罗兴亚人状况的决议。实况调查团去年得出结论:针对罗兴亚人的种族灭绝行动有可能再次发生。实况调查团查明了缅甸军队在几十年冲突中侵犯其他少数民族人权的情况。

人权高专办表示,解决有罪不罚的问题仍然是缅甸所有人民实现可持续和平和持久正义的重要先决条件。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25/archives/7823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25
下一篇 2020-0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