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阿曼已故苏丹卡布斯对地区和国际外交的“持久贡献”表示赞赏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对阿曼苏丹卡布斯·本·赛义德陛下(Sultan Qaboos Bin Said)逝世向阿曼王室、政府和人民表示了深切的慰问。苏丹卡布斯本周五晚去世,享年79岁。 

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古特雷斯说:“苏丹卡布斯领导阿曼50年,将阿曼转变为了一个繁荣稳定的国家。” 

古特雷斯表示,苏丹卡布斯还致力于在该地区以及全球范围内传播和平、谅解与共存的信息,赢得了他的人民以及该地区及其他地区人民的尊重。 

古特雷斯最后对苏丹陛下在区域和国际外交领域的持久贡献表示敬意。 

阿曼苏丹卡布斯于当地时间10日晚去世。 

卡布斯生于1941年,是阿曼赛义德王朝的第13位君主。他于1970年7月登基执政。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2/archives/768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