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特别代表:南苏丹在两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需要政治意愿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特别代表大卫·希勒(David Shearer)今天在安理会就南苏丹局势进行通报时指出,在未来短短的两个月内,南苏丹领导人将选择是否组建过渡政府和保护停火协议,是选择维持自己的政党路线,还是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妥协。这一切完全取决于该国领导人的选择。 

秘书长特别代表:南苏丹在两个月内组建过渡政府需要政治意愿

按照南苏丹振兴和平协议,今年11月12日是南苏丹组建过渡政府的最后期限,然而各方未能按期组建过渡政府,并决定再推迟100天。大卫·希勒表示,现在这一期限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虽然再次延期暂时缓解了一些焦虑,但也破除了许多人觉得可以取得更多进展的幻想。 

大卫·希勒指出,各方去年签署了振兴和平协议,意味着开启了一场变革性的进程,并已经实现了红利。南苏丹平民伤亡和被绑架的人数已经锐减。虽然性暴力仍是一个可怕的问题,但2019年报告的295名受害者比2018年报告的约1300人已经显著减少。该国在安全方面取得的进展已经促使至少64万5000名流离失所者回归家园。但两次推迟组建过渡政府削弱了最初的希望、信任和信心。 

大卫·希勒表示,南苏丹面前只有两条道路:第一,组成一个让人民信任的联合政府,让他们对和平能够持续抱有信心。第二,各方回避政治方案,并退回到用暴力来解决冲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18/archives/7329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8 09:49
下一篇 2019-12-18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