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信守承诺为人人皆享卫生保健服务进行投资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12月12日是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今年的主题是“信守承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国际日致辞中发出呼吁,“让我们对全民健康再次作出承诺,为人人皆享人道关怀、福祉和繁荣进行投资”。 

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信守承诺为人人皆享卫生保健服务进行投资

古特雷斯说:“值此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我呼吁各国领导人信守承诺,确保世界各地人人皆享全民健康。” 

今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通过了一项宏大的全民健康覆盖政治宣言,重申健康即人权。因此,2019年全民健康覆盖日活动的主题是:“信守承诺”。 全民健康覆盖要求建立强大、高效、运作良好的卫生系统,建立一个为卫生服务进行筹资的系统, 获得基本药物和技术以及拥有足够的训练有素、积极上进的卫生工作者。

古特雷斯表示,该协议是一个重大成就,将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未来十年取得进展。虽然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的人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仍然有太多人被排除在外。世界人口的一半仍无法获得这些基本服务,每年有1亿人因医疗费用而陷入赤贫,这令人无法接受也有失公正。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13/archives/7277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3
下一篇 2019-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