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小国在包括气候危机在内的关键领域发挥着主导作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纽约举行的“小国论坛”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小国是多边主义和《联合国宪章》价值观的基本支柱,在包括气候危机在内的关键领域发挥着主导作用。

被界定为小国的标准是人口少,人力资本有限,土地面积有限。1992年,新加坡牵头在纽约成立了一个非正式的小国集团,称为小国论坛。小国论坛的成员资格建立再非意识形态和非地理位置的基础之上。它现在由107个国家组成,每年召开几次会议,讨论小国关心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小国在包括气候危机在内的关键领域发挥着主导作用

古特雷斯在论坛上指出,小国作为调解者、发挥影响者和“架桥人“,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他特别感谢小国对联合国改革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小国从第一天起就在联大、联合国机构的理事机构和其他地方展示了它们对发展改革的坚持不懈、领导力和支持。他鼓励小国继续积极参与,并向他们保证,联合国将保持他们帮助创造的势头。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08/archives/6372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8
下一篇 2019-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