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沉默的受害者”:环境署呼吁遏制战争与武装冲突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今天是“防止战争和武装冲突破坏环境国际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指出,假如维持生计和生态系统的自然资源遭到破坏,就不会有持久的和平。对环境这一“沉默受害者”的保护必须从冲突预防工作的最初阶段就被纳入考量。

保护“沉默的受害者”:环境署呼吁遏制战争与武装冲突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表示,“环境因素几乎从来都不是导致暴力冲突的唯一原因。然而,对于自然资源的掠夺,及其对环境所产生的压力”,在冲突的各个阶段都能清晰地体现出来。“水资源获取、土地退化、洪水、污染,对可开采资源的争夺,以及森林砍伐、土壤侵蚀和沙漠化等资源消耗,都可能直接加剧紧张局势,致使冲突爆发。”

据环境署统计,过去60年间,至少有40%的境内冲突与自然资源的开采有关,其中既有木材、钻石、黄金和石油等经济价值较高的资源,也有土壤和用水等生产生活所必须的资源,且与自然资源相关的冲突复发的可能性是其他冲突的两倍。

安德森表示,“当前不断变化的全球安全形势需要国际社会采取新的冲突防控手段。无论冲突预防、早期预警、和平建立,还是和平维持以及和平建设,都必须将自然资源和环境所扮演的角色纳入其中。”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1/06/archives/6406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6
下一篇 2019-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