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家族的无私捐赠,照亮从江县文化遗产保护之路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莫应红、杨昌焕】时光荏苒,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总有一些珍贵的记忆和物件,静静地躺在角落,等待着被重新发现。2024年4月8日,在风景如画的从江县往洞镇则里村,一场意义非凡的文物捐赠仪式在鼓楼下隆重举行。这一天,杨氏家族代表庄重地将两件银项圈捐赠给了县文物保护中心,为则里村乃至整个从江县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氏家族的无私捐赠,照亮从江县文化遗产保护之路

银项圈,这一闪耀着历史光芒的文物,竟在今年清明期间被杨氏家族在修葺清道光年间祖辈古墓时意外发现。面对这一历史的馈赠,杨氏家族没有贪图私利,而是主动联系县文物部门,表达了将文物无偿捐献给国家的坚定意愿。这种高尚的行为,不仅体现了杨氏家族对文物保护的高度责任感,更是对祖先文化的深深敬仰和传承。

在捐赠仪式上,杨氏家族代表深情地说:“祖宗留下的文物,是我们则里村丰富历史文化的重要实物证据。我们相信,将这些文物交给县文物保护中心,能够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和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则里村的侗族文化,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杨氏家族的无私捐赠,照亮从江县文化遗产保护之路

这一捐赠行为,在从江县乃至整个文化保护领域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从江县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对杨氏家族的捐赠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从江县群众文物保护意识的提升,也为文物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不负众望,深入挖掘这些文物的历史文化价值,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为传承和弘扬则里村侗族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则里村,这个隐藏在山水之间的古老村落,作为从江县首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之一,拥有着丰富的历史建筑和厚重的民族文化历史。村寨内的则里鼓楼、则里古井、则里古墓等文物古迹,都是侗族文化的瑰宝。而此次杨氏家族的文物捐赠行为,不仅为则里村的文化传承注入了新的动力,更为从江县文物保护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杨氏家族和热心群众加入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来,共同守护这些承载着历史记忆和文化基因的宝贵文物。让我们从江县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继续发扬光大,让侗族文化的魅力永远熠熠生辉!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4/09/archives/34197

(0)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4-04-07 23:31
下一篇 2024-04-10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