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国际新闻网从江消息:【记者:王玉伦    通讯员:梁雨  杨光黔】2月23日,贵州省从江县銮里侗族旅游服务中心大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画展在此拉开帷幕。这场主题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的年画展,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前来观赏,更让人们在新春的喜庆中感受到了艺术与生活的氛围。

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年画展厅内,一幅幅充满生机的年画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这些年画以村晚、吹芦笙、舞龙、挂灯笼、贴福字等年俗活动为内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的乡村生活和新风尚。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感受这浓郁喜庆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孩子们在欣赏中接受民俗文化艺术的熏陶。

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这些年画贴近生活,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观众吴启云激动地说。他带着孩子一起欣赏这些妙趣横生、年味十足的作品,让孩子感受这特别的年味。

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农民画作,本次年画展还特意增加了极富地方民族文化元素的本土作者作品。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赞美新生活,树立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乡村文化。

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年画展由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从江县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从江县文化馆、从江县图书馆承办。展期从2月23日持续到29日,期间共接待观众353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贵州从江:“新生活·新风尚”年画展拉开帷幕

这场新春盛宴不仅为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更让人们在欣赏中感受到了乡村文化的魅力和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这样的文化盛宴,让艺术与生活更加紧密地*在一起,点亮我们美好的未来。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2/24/archives/31364

(3)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4-02-23 23:45
下一篇 2024-02-24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