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施小琳王凤朝张剡陈彦夫出席 包惠主持并讲话

成都市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施小琳王凤朝张剡陈彦夫出席 包惠主持并讲话

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图片

国际新闻网四川讯2月4日下午,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645名,出席代表6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施小琳、包惠、谢瑞武、苟正礼、刘守成、王平江、史红平、苏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包惠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包惠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水平。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成都现代化建设。
包惠强调,大会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同奋斗来实现,市人大代表要切实起好带头和示范作用,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主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务实履职、有效履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助发展,聚焦“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转化、智慧蓉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加强立法保障,强化监督推动,在推进超大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责任担当。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围绕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着力推动做好就业分配、社会保障、构建全龄友好社会、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等,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作表率,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发展的推动者、群众的代言人,带头在国家战略全局、全市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以高质量的履职,展现新征程上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部分市级老领导,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驻蓉部队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成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施小琳王凤朝张剡陈彦夫出席 包惠主持并讲话

发布者:国际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2/04/archives/31026

(1)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4-02-04 00:29
下一篇 2024-02-05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