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21年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常文光增选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6月30日,2021年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增选常文光同志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务副会长的提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副会长魏敬军、杨春祥,丁晓鹏等理事。会议由常务理事徐嘉阳主持。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21年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首先由杨丽丽会长向全体与会理事介绍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教授的基本情况。她讲到,常文光教授是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他创建的中金基业集团,现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业务涵盖黄金制品、金融投资、军工高科、文化教育、通讯设计、环保产业、文旅产业等七大产业板块,资产规模300多亿元。他还是一位慈善家,近年来,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大学奖学金,资助公益活动,为扶贫捐款,累计捐赠各类善款近亿元,被评为“中华慈善杰出领袖人物”。常文光教授多年来一直热衷于社团工作,他2001年加入国家一级社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并担任副会长,2015年被选举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具有丰富的社团管理经验。他还开创性地开展了多项世界性的炎黄文化交流活动,为社团募集了充足的活动资金,饱含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情怀,被《中国记录》杂志誉为“新时代中国儒商”。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21年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与会理事对增选常文光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的提案一致表决通过,并由副会长魏敬军宣读了关于同意增选常文光同志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的决定。杨丽丽会长向常文光教授颁发任命书。

常文光教授在接受任命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对担任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感到十分荣幸。”谈及入会初衷,他表示,“本人具有很深的传统文化情结,而中促会与此前任职的炎黄研究会契合度极高,都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掘与弘扬。”他对杨丽丽会长倡导的“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向海内外人士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中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这一办会格局十分认同,并被杨会长个人魅力和文化理念深深打动,并与之产生强烈的共鸣。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2021年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他还讲到,“加入中促会不仅使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挚爱情节得以延续,更给予他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全面、更广阔的平台。未来将积极协助杨会长落实中促会既定工作计划,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进一步打造中促会品牌形象和国内外影响力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杨丽丽会长对常文光教授加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表示再次欢迎。她坚信,中促会有了常文光教授的加入,一定会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各项工作更上层楼,使中国文化事业得到更加蓬勃发展!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6/30/archives/1621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06-30 10:44
下一篇 2021-0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