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新貌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

拥有400多年的历史的古村落——慈口观村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 高村镇西北10公里处,坐北面南,三面环山,因此地有道教名观—慈口观,遂为村名。旧时慈口观村周围大小山脉佛寺道观林立,曾是方圆百里的繁华之地。

古村新貌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

国际新闻网山东威海117日电(记者吕国栋)拥有400多年的历史的古村落——慈口观村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 高村镇西北10公里处,坐北面南,三面环山,因此地有道教名观慈口观,遂为村名。旧时慈口观村周围大小山脉佛寺道观林立,曾是方圆百里的繁华之地。

目前慈口观村地域面积为4590亩,有户籍的村民149户,370人。

慈口观村也是一个英雄的村落,抗日战争时期,慈口观由于三面环山,群众基础好,该村便成为了中共早期开展地下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八路军东海独立团和文登县大队常以此为根据地。19404月,东海指挥部派人来到这里建立兵工厂,该村兵工厂为胶东军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很大贡献。

如今的慈口观村已经成为胶东地区远近闻名的民宿温泉度假村。

慈口观温泉度假村主要分温泉民宿,室外温泉、温泉游泳池,泉动力康训基地,而且,村里还有非遗文创街区、现代农业园、儿童体验式基地、主题餐厅等。

慈口观村一期片区试运营两年多来,已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实现总收入900多万元,利润200万元,村集体年收入达到80万元。并且以其良好的环境和气候条件吸引了国家和省、市多支运动队作为训练基地在此驻训。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1/07/archives/28230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8

相关推荐